close

陽光落下來的光點 灑在我身上  我知道 我回家了
這是池上 我的家鄉 柏油路緊挨著綠油油的田地 沒有汽機車奔馳只有清新的空氣 這樣 就夠我流連忘返了

池上地名的由來 整個鄉坐落於大波池上 以前的大波池更美也更大 人工開發的跡象這裡最能夠感受 
一點點不屬於自然的東西 在這裡 分外清楚 
望著這樣的天空 陶醉又癡迷ㄚ
多久沒看見這樣湛藍的天空配著綠油油的稻田 台灣的農業在沒落 農民無法生存 唯一有利可圖的方式就是賣掉僅有的農地
變成建商的建地 蓋起一棟棟都市人假日休憩的別墅 儘管那樣的建築美麗豪華 但那就是突兀的宣告它不屬於池上
更有些賣給砂石場供他們開採砂石 看著他們開挖砂石的心痛 難以言欲 管不得 只因是私人土地 那樣的情景多想拍來昭告世人
但 下不了手 因為 這是我的家鄉 千瘡百孔 還是我的家鄉 那樣的情景 我不想承認


以前的我們 都在這塊草皮上奔跑 翻滾 多久了 沒在敞開胸懷這樣玩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ry79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